會踏進這家店,完全是拜辣妹一族的好妹妹所賜。隨著年齡的增長,原本強壯的腸胃早已與吃到飽的餐廳說拜拜,但在好妹妹的熱情邀約下,感覺到那股唯有吃到飽才能再次重燃的年輕歲月,所以還是鼓起勇氣接受挑戰!

 

吃飯之前,早已經做足功課,知道這家店是以安格司牛肉為最大特色,我不太吃牛,所以對哪來的牛哪種牛實在沒什麼感覺,不過他也有豬肉可供選擇。一進店內坐定,店員還會詳細解說怎麼操作(喔,我是真的沒吃過壽喜燒,聽到解說還是一頭霧水)。基本上就是一壺水,一壺醬汁(看起來很像很稀的醬油)。兩人一個鍋,不是圓形鍋,而是方形的平底鍋。裡面已經撲滿蔬菜(這有點類似一般小火鍋的菜盤的意思)。牛肉片是預設值,店員會一開始便問要不要豬肉,說要的話,就會再送上兩盤豬。牛肉片是細長方形(難道安格司牛長的跟一般的牛不一樣?),豬肉片就比較像一般看到的火鍋肉片,比較大塊。還有四顆蛋,壽喜燒的必備物。原本我想像中以為是煮熟後沾蛋液吃,一直在天人交戰(我害怕生蛋阿>_<),怎知妹妹是先將生肉沾蛋液,送入鍋內煮熟再吃。然後就不在加調味料了,因為醬汁本身就是又甜又鹹了。

 

青菜也是吃到飽,種類算蠻多的,要填單子來點餐。我們把所有的菇類都點了一份(菇類的種類還算多),也有綠色蔬菜、高麗菜。妹妹說因為這裡湯汁好,所以一定要點些會吸湯的料,所以澱粉類點了不少,豆皮、年糕、烏龍麵、寬粉都點了。身為芋頭控的我明知道會胖,還是點了芋頭,然後平衡的點了減肥最棒的蒟蒻絲。

 

整體而言,令人難忘的就是肉的味道,十分的鮮嫩。我小嚐牛肉,一點也不會老,好像年輕小牛的感覺。比起豬肉更勝一籌,不過豬肉也算好吃的了,只是稍稍有些肉味。先沾蛋汁的煮法讓我想到,自己吃小火鍋時,有時候也會沾蛋液再下肉,這種方式可以提升肉的嫩度,因此不知道如果鋤燒的肉直接刷肉嫩度是否會有差別。壽喜燒的醬汁似乎調的不錯,沒有味精很多很有負擔的感覺,這天我真的吃了很多很多=.=。原本不吃白飯的我,也在妹妹的強烈建議下點了白飯,的確是比一般的白飯Q,不過味蕾因為完全被肉給佔據了,所以也沒辦法細細品味什麼。除了肉之外,芋頭真的煮透後也非常好吃,建議煮久一點,不要只是煮到裡面鬆鬆的,最好能煮到芋頭體捲起來(知道我在說什麼嗎?),就好像起司、冰淇淋會牽絲一樣,芋頭煮到牽絲以後,味道讓人無法抗拒。

 

最後還是要報告一下卡路里,其實根本不用算了。我猜一頓有破千卡。因為醬汁本身的熱量就比一般小火鍋要高,煮的越久,那些食材吸入的醬汁也越多,跟魯味的意思一樣,食材本身的熱量也許中等,但烹調方式卻會增加不少熱量。當然我還是很心機的。當天的中餐與晚餐都吃得相當清淡,回家少不了運動,第二天早餐也是清淡路線。吃到飽在減肥的過程中絕對是大忌,但是人都免不了偶而的歡樂的飲食交流,所以偶一為之無妨,只要在配合上前後餐飲食調整和運動,就不至於增加太多的負擔,享受美食和身材還是可以兼顧的!

後記:回家後看了其他人的食記發現。好像多數人的吃法,都是肉熟了再沾蛋液吃,也不曉得正規與否。不過我還吃的超開心的,不敢吃生蛋的人或許可以採取我們這種方式,不論對錯,美味依舊XD。想知道熟後再沾的滋味如何,還請參考其他寫手的食記:p


 

 

 

 

※店家資訊

鋤燒鍋物料理 
http://www.justforfun.com.tw/sukiyaki.htm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岩玫瑰 的頭像
    岩玫瑰

    六等星

    岩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