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剛好逛到sogo附近,就與哥們來到了家福壽司。先前來過兩次,一次排隊等了一會才有位置,另一次雖未等,不過也是幾乎全店都買。今天可能因為時間才剛到六點,店內位置還非常空。

琳瑯滿目的菜單未拍,不過菜如其店名,以壽司為主,各色各樣的握壽司和捲壽司、細捲壽 司等任 君挑選,生魚類壽司大多兩百以上,花式熟食的各類捲壽司則為一百多。第一次來的大哥點了生魚片握壽司(NT270),二哥點的是壽司生魚定食B(NT360),定食就是多了味增湯和蒸蛋,與生魚片握壽司的主要差異在多了生魚片。我是第三次來了,在生與熟之間好不容易才決定點生魚片蓋飯(我承認我龜毛Orz)(NT290),我和大哥則另單點了NT20的味增湯。剛剛上網查了其他人的食記,價格似乎平均都漲了20元。

首先是味增湯,好久沒吃到這種只有豆腐的味增湯了……大哥說不是只有豆腐啦,還有蔥花Orz
味增湯 

接著是大哥的生魚片握壽司,六貫握壽司之外還搭配了生魚捲壽司。色澤看起來普通,不知味道如何。
綜合握壽司  

二哥的壽司生魚定食,很明顯的握壽司與生魚片各佔了一半,也同樣搭配了生魚捲壽司。生魚片光看這圖就知道切的很厚。我有分食一塊生魚捲壽司與先前印象相去不遠,剁碎的魚肉和濃嗆的沙西米,容易入口,但調味稍微單調了些。
壽司生魚定食 


我的生魚片蓋飯最後才上,看到時覺得滿滿一桶,真是豪情萬千。紅的黃的緑的色彩很鮮豔呢。配菜搭配了切成條狀脆脆的酸黃瓜片和小黃瓜片。飯是醋飯,飯有點黏但還算可接受。內容包括鮭魚、紅甘
(?)、鮪魚、蟹條、花枝、蝦肉、兩片玉子燒。說是生魚片蓋飯但是蟹、蝦、花枝都是熟的。
生魚片蓋飯 


看這厚度讓我想到積木,好個鮭魚積木
生魚片蓋飯2  


這花枝夾著小黃瓜條,不必沾醬已有鹹度,爽脆度不錯。
花枝


蟹條也是熟的也有鹹度了,新鮮度還
OK
蟹肉 


這是捲成花形的鮭魚,上面還灑滿了蝦卵。
捲鮭魚 


鮪魚沒有獨照。沒辦法鮪魚始終不是我的菜,最後還請大哥幫我吃了一塊,一樣是很方正的積木型狀。

其實不論是哪一種魚種,客倌看看這紋路吧,吃起來就是感覺有筋。肉似乎彈性還不錯,但還是有筋,是因為切工的關係嗎?沒處理到的細節真是可惜了魚肉的新鮮與彈性。其中有一塊還看的出一點血絲,讓我有些害怕,很少會看到這樣有撞傷瘀血的生魚片(因為埋在最下面又是最後一塊了,沒拍到。)這塊也被大哥解決,看他沒啥反應,吃起來可能OK吧。
很難咬 

吃的過程中,小小的店內不斷穿梭進入新的客人,座位也差不多都坐滿了。然而這店畢竟是老店,除了年輕男女,也有上了年紀的長輩在此聚餐。看看別人桌上的菜色,發現點生魚飯的都是男生居多耶!看來我的食慾還是不落男人阿Q_Q。想吃飽的來這裡絕對沒有問題,大哥二哥都說吃的很飽,雖然他們堅持是被生魚捲壽司的飯撐飽的。當天的我更是飽到半夜阿。因此不得不稱家福可說是壽司界的威士比。

  


 



家福壽司店
地址 : 台北市復興南路11226
電話: (02) 2771-4635
週一公休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岩玫瑰 的頭像
    岩玫瑰

    六等星

    岩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