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是糊 塗小精靈Mei的生日,奉命買蛋糕的我,突然想到前幾天經過的菓本多田, 所以就憑著印象跑去看看。走到附近一時還找不到,細看才發現。因為這家店所在的巷子招牌滿掛且已亮燈,低調用色的菓本多田就被一片燈海淹沒了。

 

進到店內冷凍櫃內還有不少種蛋糕可挑,不過都是一片一片的,單價約要100元左右。詢問若要買整個的生日蛋糕,老闆娘表示現場只有兩種,一種是店內招牌雪棉香蕉塔 (8),另一種是芭那那核桃起士(6)。聽起來都是主打香蕉。老闆娘還說,雪棉香蕉塔是因為預定的客人臨時未到,所以才多出來的。其實我內心是比較偏愛芭那那核桃起士,可是Dena考量今天還有小朋友在,決定了雪棉香蕉塔,因為芭那那核桃起士有我最愛的肉桂,可有的小朋友可能會不喜歡肉桂(咳,的確肉桂是成人的口味 )價格是適逢店內配合中信卡友特惠,上述兩款都是五折價。所以雪棉香蕉塔NT499,芭那那是NT399。可不用中信卡刷,當場有買到賺到的感覺。壽星是精靈的關係果然福澤廣披,法力無邊。

裝蛋糕的袋子很特別,看起來繽紛夢幻。

蛋糕袋

盒子也很可愛。

 

蛋糕盒  

最重要的還是打開後的內容,女主角說上面的水滴是她的淚水

全照

點蠟燭許願,不要懷疑美麗的女主角在我們心中正是剛出生的1XD。要她許願但過程不知怎的有點卡住=.=

1歲蛋糕


切的過程有點艱辛,因為餅皮的部分很硬。下面是四合一合照。

四合一(大)  

蛋糕的結構,按該店Pchome商店街解釋雪棉香蕉塔適用法式香酥餅皮(Pâtes a Brisée)。內餡含有香蕉、天然香草豆莢調味的卡式達醬(Crème Pâtissèrie)、巧克力戚風蛋糕並以鮮奶油香堤裝飾。實際看起來倒是可以分成四層。最上面的那層是奶油,卡式達醬我猜是在奶油的下方黃色長的像布丁的東西(說錯請指正阿,本人並非糕點達人)。奶油吃起來完全沒有負擔,且是冰淇淋的口感與滋味,不只是吃起來不油膩而已,我想糖的使用與甜度的調整都有用心。卡式達醬長的像布丁口感也像布丁,想想這說法頂對的,因為布丁通常都會加入香草的調味。第三層黑色的部分是巧克力戚風蛋糕,濕度與甜度都剛好,戚風蛋糕最怕太濕黏或太乾澀,但他家的蛋糕不會讓人有這種感覺。接下來是香蕉泥,香蕉的味道很濃郁但不是很甜,愛香蕉的人大概會很喜歡這個味道。一口下去所有的味道在口中散開我覺得是很好的搭配。

下面是剖面圖
蛋糕結構說明


唯一可惜的是底層的巧克力餅皮非常的硬,切都切不斷,所以在照片裡可以看到處處都是底部巧克力餅皮的屍體。
切不斷的底

 


四個人加一個小孩吃掉二分之一應該算非常克制吧?
 期間小插曲,小朋友蛋糕才拿到手上就掉到地下去,Dena雖然巧手幫他把落地的那一面漂亮的切掉了(p.s切得太漂亮到讓我一時恍神的想把那蛋糕邊吃掉),這小男生還是不肯吃,想當然爾又是媽媽當食物處理機,把自己的那塊讓給了兒子,難道這就是母愛???喔喔我果然很欠缺,因為小孩要是不肯吃自己弄掉的那塊,我就不會給他吃別的了,我是壞人,呵呵。我是會恐嚇又會整人的恐怖的虎姑婆,不聽話的小朋友不要落在我手上喔(//磨刀霍霍ing)


 

 

 

店家資訊

 

菓本多田

地址:台北市光復南路290411(國父紀念館2號出口) 
電話:2778-0089 
營業時間:AM10:30~PM10:00(週一公休)

店內提供座位。除主打蛋糕外另有鹹派、飲料 。預訂蛋糕至少一天前。
詳情可上官網  另有pchome網購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岩玫瑰 的頭像
    岩玫瑰

    六等星

    岩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